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一八七夕24小时】 追冬传奇1 【追冬】

一八游乐场建筑师:

作者:null、沈柏刚的头号粉丝


追命,四大神捕之一,在经历了安世耿叛乱之后,理应对怪力乱神的东西十分了解,见怪不怪了。


可是现在,他正被一只小白貂玩弄地团团转。白貂东奔西跑,砸碎了不少醉红楼的酒缸。可把追命心疼的,全京城就醉红楼的女儿红最好,他非抓到白貂报仇不可。


白貂灵活,即使他追命轻功天下第一,也只是堪堪摸到个尾巴尖。


“哐当”


白貂撞到了桌腿,从桌上掉下了个碗正正好好把它罩在其中。


“可被我抓到了,你个小强盗。”


追命单手提起小白貂,它的四个爪爪还在使劲扑腾,黑眼睛圆溜溜,看起来怪惹人怜爱的。他想了下,伸手去撩白貂的大尾巴。


“原来是公的。”追命有点点丧气,好啦连报恩这个选项都没有了。


不知道白貂做成下酒菜好不好吃?油炸还是红烧?听说貂的毛皮可以做大衣。你这么小,就做个围脖吧。”追命摸摸下巴,陷入了选择困难。


白貂乘他走神,大尾巴就朝他脸呼上去了,再一口咬上追命手背,行云流水顺利挣脱,逃命去了。


追命揉揉被咬的地方,他发誓,刚刚他听到白貂逃走的时候有叫他登徒子。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天子脚下,皇城根上,白貂竟然成精了,这还有没有王法了!追命气到不行,又喝了一坛子酒才作罢。


第二日追命提着一葫芦上街打酒,老远就看到那群吃粮不干活的六扇门捕快们勾肩搭背懒懒散散地巡街。


神侯府和六扇门进水不犯河水,就算六扇门人微言轻,也是同僚,追命本来就对六扇门不屑一顾,更别说管闲事了,目不转睛和他们擦肩而过。


“登徒子。“


追命十二个时辰内连续两次被抹黑,第一次可能是幻听,这第二次可就没那么好对付过去了。他揪住说话的人质问到:“你刚刚叫我什么?”


那人像躲瘟神一样跳开老远:“说的就是你,大白天当街饮酒,等下再发个酒疯,没抓你进去算是便宜你了。”


旁边的小捕快瑟瑟发抖拉着言亦冬:“亦冬你别说了,这是神捕追大爷。”


“不就是神捕追命嘛,有什么了不起。要是犯了法不还是要被兄弟抓进去。”


“可人家还没犯法啊”捕快张平小声辩解。


追命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这个唇红齿白的小捕快,让他对自己有那么大误会,眼看着言亦冬和张平要吵起来了,莫名其妙变成罪魁祸首的追命站了出来,请两位去喝酒。


言亦冬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地跟着去了。张平酒量差,第一个就倒了,两个人找了间客栈把张平安置好也开了间上房继续喝。


追命没想到言亦冬的酒量竟然不输给他,生出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情,这大概就是酒鬼之间的友谊吧。


追命把自己的感悟同言亦冬说了,言亦冬打了个嗝说:“你才是酒鬼,要不是小爷的月俸全借给力行了,小爷才不和你这种人喝酒呢。”


“行行行,再喝,再来。”追命根本不在意言亦冬说了什么,最后两个人喝得酩酊大醉。


追命早上醒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了,就隐约想起自己和六扇门的言亦冬拼酒来着。


想到言亦冬,追命赶紧爬起环顾四周,结果发现言亦冬已经不在了。


“唉”追命有些失望,酒友竟然一大早就跑了。


只是这衣服这么这么重?


追命低头看见一只小白貂牢牢扒在他胸口的衣服上呼呼大睡。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