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猫妖记02

hhhhhh笑哭了本能作祟hhhh

残星欲逝:

@null、沈柏刚的头号粉丝 继续投喂!这次虽然短了一点但是自我感觉把猫咪和如风写得都很可爱!٩(ˊvˋ*)و虽然还是自动分级打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朗大少爷出门一次,不仅交了个朋友,还带回只猫来。这猫一身白毛光洁柔顺,四肢修长动作敏捷,行踪诡秘无迹可寻,在朗府来去自如如入无人之境。不过一来是看在大少爷的面子上,二来这猫也没在府中惹出什么事端,府中众人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地随他去了。


“你化作人形行事,岂不是更加便利?”朗月明也曾好奇过这个问题。


“人和人总有要分开的时候,但猫就不一样啦!就算我一直黏着你,谁又会和一只猫计较呢?”陈如风笑眯眯地亲亲他的脸,抬手一挥,掌风扑灭烛火,“不过有些事嘛,确实还是人来做比较方便~”


于是第二天朗大少爷就阴着脸换上一身高领的黑色长衫,愣是在大夏天裹了个严严实实。那只猫照旧在他脚边转来转去,不过凑得近了就会被他嫌弃地用脚尖轻轻踢开。猫咪不恼也不走,一个上午过去后,朗大少爷黑色长衫的下摆就蹭上了不少白色绒毛,气得他牙痒痒,用过午饭后就拎着那大猫的后颈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被捏住后颈一路提着的猫咪垂着四肢乖乖不动,尾巴尖儿一甩一甩地去勾朗月明露在外头的一截手腕,被他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敲了脑袋,这才安分下来。


走到门口,朗月明停住脚步想了想,自己转身进屋关门一气呵成,把猫咪关在了门外。听见他在外面软软地喵喵直叫,朗月明不为所动,自顾自地脱下外衫,换上一身清爽的内衬,坐到床边下意识地揉了揉尚有些酸软的后腰,决定睡个午觉补眠。躺下不久,怀里就强行挤进来了一团毛绒绒,他闭着眼睛懒得睁开,只是把毛团往外推,大热天的挤在一起实在受不了。片刻之后,凉风阵阵袭来,他翻了个身,便安心地沉沉睡去。


一觉醒来,神清气爽,身边没猫也没人,朗大少爷并不在意,重新挑了套白色的绣纹长衫穿上,去往偏厅赴约。


他要见的是位新来朗家工坊工作的姑娘,相貌清秀俏丽,笑起来更是甜美可爱。不过此时正稍显局促地坐在他的身旁,还要故作镇定地和他谈条件。


朗月明端起茶盏浅浅抿一口茶水,淡然道,“顾小姐若是能治好我的脸,那我们便两清了。”


“此话当真?”海棠本已做好了和他据理力争的准备,没想到他会如此轻易地答应,一时没反应过来。


“自然当真。”他放下茶盏,饶有兴味地看向这位姑娘。虽然归家不久,但自家弟弟那点儿弯弯绕绕,当哥哥的自然看得一清二楚,只说他和顾小姐忍不住的眉来眼去,有些事情就不言自明了。


况且……


朗大少爷自然而然地伸手接住不知从哪儿出现的、跳起来扑进自己怀里的大猫,轻车熟路地给他顺毛,这一连串很是熟悉的动作唤起了他的回忆,使他不禁微笑起来。


猫咪在他怀里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趴好,然后直直地盯着对面的姑娘看,不时动一动耳朵。在这道执着的视线的注视下,海棠匆匆和朗月明约好了治疗的时间,就赶紧离开了。待她走远之后,猫咪跃到她坐过的椅子上,白光一闪,就变成了大大咧咧翘着二郎腿的陈如风。


“多年不见,你这弹跳的本事倒是越来越好了。”


陈如风不答话,只是笑眯眯地歪头看他,看到他也和海棠一样浑身不自在起来,佯怒道,“你又想干什么?”


“我啊……”陈如风身子更侧些,压低声音道“我想……”


朗月明被他唬得僵在椅子上,却见他伸手勾住自己胸口那一长串挂饰,拎在手里摇了摇,便满足地叹息一声,于是他才恍然大悟,这大概也算某种本能作祟?


“你啊……”
“我怎么啦?”


这回轮到朗月明不答话了,他本想像如风常做的那样,与他蹭一蹭脸颊,凑到近前才想起脸上的大半张面具,情绪霎时低落了下来。陈如风见状,索性伸长胳膊将他半揽到怀里,主动蹭上他那半边面具,“没关系,没关系的。”


朗月明不说话,把脑袋埋到他的脖颈处,抵着他的肩膀,哑声道,“可是我不喜欢。”
“我喜欢啊。”
如此理所当然,又如此理直气壮。
“我一直都喜欢。”


到了那天,海棠带着调制好的药膏来到约定的地点,看到朗月明和那日一样抱着只大猫,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他的背毛,见她来了,就把猫放到地上,朝她点点头,“有劳。”


在上药的过程中,这只大猫端正地坐在一边,眼睛瞪得圆滚滚,一会儿看看朗月明,一会儿看向海棠。在这样奇怪的监督之下,顾海棠难免有些紧张,手上没了分寸,险些将药膏抹进眼睛里。见状猫咪嗷地嚎一嗓子蹦出窗外,朗月明无奈摇摇头,片刻后就见陈如风大踏步地走进来,不由分说地从顾海棠手中拿过药膏,“全涂上去就可以了是吧?”


“是……是的。可是你……?”


“无妨。”朗月明出言安抚,“我与他熟识,顾小姐不必紧张。”


“可是……”


“若有差池,我自会负责。既然顾小姐已经信守承诺,我也不会食言。”朗月明说着,就被陈如风不满地拍了下头顶,“安静些,少说话,涂坏了我可不管!”话虽如此,涂抹药膏的动作却是慎之又慎,好像在对待精美易碎的瓷器般小心翼翼。


“如果治不好了怎么办?”朗月明很少见他这般严肃地绷着脸,故意逗他。


陈如风手上动作极稳,将药膏抹匀涂开,闻言轻声道,“别瞎说,这还没治呢你怎么就知道治不好了?”


朗月明微微扬起脸配合他的动作,红色的疤痕一点点被白色的药膏遮掩,看得站在一边的顾海棠都有些愣怔。待到所有的疤痕都被药膏盖住之后,她才回神,把早就准备好的药方配伍和注意事项拿出来交给陈如风,“他的伤需要两天换一次药,涂满一个月,期间最好不要再戴面具。”


“多谢了,顾小姐。”陈如风仔细收好药方,朝她一抱拳,“先前多有冒犯,实在抱歉。”


海棠有些茫然,不知他所言何事,朗月明轻咳一声,“时辰不早,就不再耽搁顾小姐了。一个月后,无论结果,我都说到做到。”


替朗月明送走海棠,等如风再回到房间里,发现朗月明不知从哪里找出了大大小小的好些面具,摊了满满一桌,正若有所思地盯着看。


“怎么想起把这些都翻出来了?”陈如风好奇地随手拿过一个把玩。


“只是忽然想到,我竟已过了那么久,只以半张脸示人的日子。”


陈如风顿时后悔问了刚才的问题,只好在一堆面具之间嗅了嗅,伸手挑出个小的,转移话题道,“你还记得这个吗?”


“这是我年幼时戴的吧。”


陈如风连连摇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戴的。”


又挑出一个,“这是我成年之后再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戴的。”


再挑出一个有道裂痕的,“这是你知道我就是那只猫的时候摔坏的。”


最后挑出一个,“这是我们第一次……”


朗月明瞪他一眼不让他继续说下去,嘴角却是不自觉地上扬起来,又问了一遍那个问题,“如果真的治不好了,怎么办?”


陈如风认真想了想,“治得好,你就是朗家堂堂正正的大少爷,朗氏名正言顺的继承人。”


“治不好……”陈如风亲亲他完好的半边脸,“你就永远都是我一个人的朗月明,再不会有人惦记着和我抢你了,我开心都来不及呢。”


TBC?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