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凌邕】复国8(又名:偷心王妃带球跑8)

凌邕,先婚后爱,abo设定。直通车:1 、2 、3 、455.567

—————————————

西魏的冬天比宇文邕想象中来的快许多。

天上飘下第一片雪的时候,天帝传召宇文邕入宫觐见的旨意就传到四皇子府。

和元凌简单的军队生活过得太久了,宇文邕几乎都快忘了复杂险恶的宫廷生活是什么样的了。

“魏天帝最不喜元凌,你自己好自为之。”当初宇文护就是这么轻飘飘地抛下一句话。现在想来,不喜二字中隐藏了不知多少危险与杀机……

感觉到宇文邕的不安,元凌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不用担心,要见你的不是他,而是我的母妃。”

他顿了一顿,又说:“母妃是好人,只是与我……并不亲厚。”

元凌对天帝已经不愿以父皇相称,仅仅以他来指代那人,而他母亲与他也并不亲近。宇文邕虽然一直活在宇文护的阴影下,可他还有爱他的母亲和兄弟,和元凌比还是幸福很多的。

思及此,宇文邕有所动容,不禁脱口而出:“你还有我!”

话说完,脸上就如火烧一般红。

元凌将他搂在怀中:“是啊,我还有你。”

 

宇文邕一踏进莲妃寝宫就闻到浓郁的莲花香气,暗道:天帝宠爱莲妃竟到如此地步,竟连寝宫也按柔然风俗来布置,为何却一直容不下元凌?

莲妃人如其名,是一名极为美丽的坤泽,也难怪天帝为了她不惜弑兄夺嫂。

宇文邕向端坐高位的莲妃恭敬地行了个礼:“儿臣……宇文邕,拜见母妃。”

莲妃淡淡地嗯了一声,说:“起来吧。赐坐。”

两个人只是随意聊了些家常,问了问来到魏国可否还习惯之类无关紧要的客套话,竟一句话也未曾提及元凌。

宇文邕几次想将话题引到元凌,都被莲妃用别的话岔开了。

末了,莲妃同宇文邕说:“我素来不喜外人打扰,只因元凌是我亲子,才传你前来相见。以后无事就不必来了。”

宇文邕答道:“只是今日是儿臣第一次见母妃,故备下了一份薄礼,请母妃务必收下。”

身后随从献上一个锦盒,里面是用上好的狐皮制成的一件披风。

莲妃只是瞥了一眼,就让丫鬟收了起来。

宇文邕走后,莲妃让服侍的仆从都退下。

“莲妃娘娘。”屏风后走出一人。

“卿尘,你说这宇文邕如何?”

躲在暗处之人正是传闻中的凤卿尘。

凤卿尘说到:“凌王殿下所选之人,必然是极好的。”

莲妃叹了一口气:“我不该再麻烦你的。”

“无妨,娘娘愿意请我帮忙,是我的荣幸。”

 

宇文邕一回府就和元凌撞了个满怀,直接被他抱进府了。

“她收下了。”宇文邕把头靠在元凌胸前,这样他可以听见他的心跳声。

元凌“嗯”了一声,算是知道了。

“她过得不是很好。宫人说天帝一个月也见不到她一次。”

“她淡的就快消散了,一直用香吊着坤泽气息。”

元凌抱着宇文邕的手收紧。

“已经忍了二十多年了,不能让她的一片苦心功亏一篑。”宇文邕劝道。

元凌叹息:“为人子却不能尽孝,我有愧于心。”

“我知道。我知道。”宇文邕垂泪,他何尝不也是不能尽孝道,独留母亲在那龙潭虎穴中。

这几日四皇子府似乎是格外地忙碌,天帝又派人来传召,邀请凌王和凌王妃两日后进宫参加天帝寿宴。

见有人来,宇文邕匆匆坐直,抹去眼角泪痕。

天帝派来的宦官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回去后便禀报天帝:“四皇子娶妻后耽于享乐,白日宣/淫,不成气候。”

 ——————————

副本紧脏起来了,有没有!

元凌:你以后每天都要翻我牌子,不然我就……

宇文邕斜眼:你就什么?

元凌:我就天天翻墙进你寝宫

 ——————————

盆友们,看到标题的8了吗?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啊!我一次写到这么多啊!!!

评论(1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