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凌邕】复国2(又名:偷心王妃带球跑2)

凌邕,先婚后爱,abo设定。直通车:(一)

————————————

二、大婚之日

西魏吹来的滚滚黄沙迷得行人睁不开眼。

再走一步,就正式离开北周地界了。宇文邕下车,朝着北周国都的方向恭敬地跪下,磕了一个头。

“不肖子孙宇文邕,就此别过。”

“走吧。”宇文邕背过身去,不忍再看。

经过几日奔波,送亲队伍终于到了西魏国都。这里果然如同宇文邕想象中的一样繁华,和北周国都有着不一样的风貌。

如果说北周有着水草丰美的草原气息,那北魏就是黄沙漫天的粗犷之气。

队伍朝着四皇子府的方向马不停蹄。

四皇子府古朴雅致,宇文邕细看才发觉四周都伏着卫兵。有趣的是,府上并无侍女婢仆服侍,来去之人皆是兵士。有一小兵前来引宇文邕去厢房,一路上将府上的规矩一一与他说了,并告诉他四皇子已将府上所有人都安排为中庸,大可放心住下,次日会有人接他去军营成婚。

翌日宇文邕穿上大婚吉服被送至军营。军营中多是乾元,无数种乾元散发的气息令宇文邕头昏脑胀,所幸出发前服了压制坤泽本能的药物,才不至于太过难堪。

被送至行礼的军帐,宇文邕才见到了元凌,明白为何他是当之无愧的战神。

在一片混乱的气息中,元凌的乾元气息是压倒性的,沙漠的气味,危险而干燥。闭上眼,炽热的沙漠仿佛触手可及,充满了死亡的威胁,一不小心就可能脱水而死。

太过沉浸其中,宇文邕脚下不稳,不慎跌倒,扑了元凌满怀,身边萦绕的全是他沙漠的味道,堪堪有种想吻他的冲动。

就算知道这只是坤泽的本能,宇文邕还是被自己的疯狂的想法吓的满脸通红。

元凌的婚礼一切从简,观礼的只有玄甲军的几位将领及十一皇子。繁复沉重的礼服压得宇文邕只能端坐席上。酒过几巡,十一皇子喝醉了,借着酒意说:“四哥,我过去还以为你会和七……”

元凌脸色微变,喝到:“十一!”

十一摆摆手:“嗝,不过这个四嫂更好看,气息和你也相配。以前跟着四哥你总觉得你的乾元气息太过可怕,现在有四嫂在你身边,反而温和了不少。”

元凌笑着看看宇文邕:“芦苇,确实不错。”

将领们起哄要闹洞房,被元凌一一赶了出去。

关上帐门,宇文邕就朝元凌跪下:“四皇子,我知你心另有所属,我也并无他求,只求你答应我一件事。”

“何事?”

“求四皇子助我,铲除宇文护。”宇文邕咬牙切齿地念出那三个字。

元凌端坐床上,问道:“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宇文邕一时语塞,是的,他只是名义上的凌王妃,两人感情和利益关系都没有,元凌没有理由帮他。

元凌扔给了宇文邕一套北魏常服:“明日日出随我一同晨练。”

元凌肯帮他了!宇文邕欣喜若狂。

“睡吧。”元凌头埋在宇文邕脖颈处躺在床上。行军打仗多年,睡个好觉不容易,宇文邕身上的芦苇气息令他安心,不消一会儿就睡着了。

反而宇文邕不知元凌大婚初夜不标记他仅仅相拥而眠是为何,呼吸之间全是他元凌的气味,紧张的睡不着,又不敢乱动怕吵醒他,过了好久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

宇文邕:我是你的谁

元凌:你是我的安眠药呀

宇文邕:原来我只是安眠药啊

元凌:这样我就可以抱着你睡了

大家夸我!夸我!


评论(3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