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神都洛雪:

《TVF电视朋友》2017年6月刊独家专访——

【应昊茗:人生的精彩在于一镜到底】


引言:一部接一部作品,应昊茗出道至今从未停下他身为演员的挑战之路,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不同角色包裹下,他的更多可能。为了角色,苦与累从不会成为他的牵绊,因为他信奉的就是“一镜到底,没有剪辑,这就是人生。”这种把握当下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共勉。



{“太极门少主”的幕后}

Q:以“太极”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有很多,在你看来,《太极宗师之太极门》这部剧最大的看点是什么呢?

应昊茗:有我呀,哈哈哈!开玩笑的。一般的武术类影视作品都是从比较主观的方式去弘扬中华武术,而《太极宗师之太极门》这部电视剧是在民国战乱时期,从一个国家兴衰的宏观角度去刻画当时的人物,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上,客观表达太极这个相对比较久远的传统武术种类。


Q:如果说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是一个挑战的话,这次饰演的陈如风对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应昊茗:练好太极拳。因为大家都知道,太极拳不是一朝一夕能练成的,为了演好陈如风这个人物,我足足练了两个月的太极拳,实属不易,但也只是懂得了皮毛中的皮毛(装腔作势)。【注:括号应该是指应老师说话比划动作摆架子的样子


Q:作为太极门少主,“功夫”是一定要必备的,为此事先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应昊茗:除了专门去练太极拳以外,还每天坚持运动。也看了很多关于太极的书籍和影视作品,希望在展现人物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表现方式。


Q:之前《老九门》中饰演的齐铁嘴是佛爷的好助手,这次饰演的陈如风同样是朱飘逸的好搭档,这两位好兄弟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

应昊茗:不同啊?人不同啊!佛爷是搞军事的,朱飘逸是搞武术的!这算吗?哈哈哈!


Q:与袁冰妍之前在《老九门》中就有过合作,这次饰演兄妹是否迸发出了不一样的新鲜感?

应昊茗:其实这部剧才是我和冰妍第一部合作的戏,感觉很好,冰妍是个很有灵气的女演员,人也很漂亮。也就是从这部戏开始,她叫我哥哥,我叫她妹妹,延续至今。


Q:该剧采取的是网络播出的模式,会去刻意关注网友们的弹幕评论吗?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

应昊茗:网友的弹幕我一般都会看的,我想通过这些弹幕了解观众最直接的反应。在《太极宗师之太极门》的第21集我还有亲自去弹幕互动,大家可以去看看,我很喜欢现在这种网络上的实时互动的方式。


Q:虽然很多人为该剧点赞,但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对于这些事怎么看的呢?

应昊茗:每个人的爱好都不一样。我当然希望观众能喜欢这部剧,能够支持我们,但同时也希望出现不同的声音,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让我们进步。


Q:太极自有它的奥义,除了角色上的挑战外,这次出演该剧是否也让你有了其他的收获呢?

应昊茗:除了对于角色的把握以外,和剧组包括演员、工作人员都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大家一起工作那么久,为这部戏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有很多值得回味的点滴。



{不同角色的尝试}

Q:在《特化师》中饰演的王霄算是一个有些腹黑的角色,对他是如何理解的呢?

应昊茗:其实王霄也不是腹黑,父亲的不信任加上爱的人一直爱着他的哥哥,种种事件导致他的心理有些扭曲。但是最终还是把所有的恩怨都一一化解,回归正途。


Q:这样的角色虽然对演技是很好的历练,但也有可能会被观众不接受,对此会有担心吗?

应昊茗:会有担心,因为演员最怕的就是被定型。其实我更倾向于出演正面角色,因为这样受伤的那个人可以不是我。


Q:回顾《特化师》的拍摄,可否与我们的读者分享一两件比较好玩的趣事呢?

应昊茗:因为饰演的角色比较悲情,总是充斥着一些比较复杂的情感,导致我入戏比较深,开心的事情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Q:除了《特化师》外,《独孤天下》也在待播,剧中饰演的宇文邕可以说也是经常出现在影视剧中的角色,对于这样一个历史人物会有压力吗?

应昊茗:当然会啦。因为没有饰演过北周这段时期的人物,再加上之前也有很多剧,其他演员把宇文邕刻画的很好,生怕自己有纰漏,观众肯定也会进行对比。但是我认为,我饰演的宇文邕会是一个新的诠释,请大家期待。


Q:《独孤天下》几乎横跨了夏天、秋天和冬天三个季节,觉得最吃不消的是什么呢?

应昊茗:可能最吃不消的就是,冬天要穿夏天的服装拍摄,由于天气原因,会比较辛苦。但总体来说都没问题,因为这就是我的工作嘛,你热爱它,就要克服种种困难。


Q:在《特化师》和《独孤天下》中均与张丹峰合作,会如何评价这位小伙伴呢?

应昊茗:他应该是大伙伴吧,哈哈!很开心和丹峰哥连续合作两部戏,彼此也都很熟悉,很默契,这是缘分。他真的是个很棒,很敬业的演员,私下关系也很好,会交流彼此的兴趣爱好,比如说球鞋,手表。他人很Nice!


Q:据说目前正在拍摄的《海棠经雨胭脂透》中会经历一场虐恋,可否透露一下是怎样的虐呢?

应昊茗:“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这句诗足以代表我的心声。


Q:拍摄期间,粉丝们还组团去探了班,对于大家的用心最想说的是?

应昊茗:其实也说过很多次了,我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茗芯们,真的是有她们的支持,我才会这样一路走下来,演好每一部戏,完成每一部作品。其实在呈现给观众朋友们的同时,我更想得到我的粉丝们的认可,让她们能够开心,因为她们对我来说真的真的很重要!



{应昊茗的私房8问}

Q:现在还记得小时候的梦想吗?

应昊茗:记得啊,小时候第一个梦想就是做一名赛车手,超酷。


Q:觉得自己的暖男等级是(10级制)?

应昊茗:9级,留一分怕自己骄傲,哈哈!


Q:算是个爱照镜子的人?

应昊茗:还行吧,相对来说不是太自恋臭美啦。


Q:身材和颜值哪个对你来说更重要?

应昊茗:我觉得颜值是生来父母给予的,无法改变。身材的话,保持标准身材就可以了,毕竟健康是好身体的根本。【求应老师你去练练腹肌咯_(:зゝ∠)_


Q:怎样的女生是你的理想型?

应昊茗:孝顺、善良、温柔、有内涵。


Q:出门旅行必带的“神器”是?

应昊茗:球鞋、帽子、相机、耳机、手机,当然最重要的是脑子!


Q:不工作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应昊茗:和朋友一起打球、看看书、看看电影、喝喝茶、养养花,偶尔也会出去旅行。


Q:目前为止信奉的人生信条是?

应昊茗:一镜到底,没有剪辑,这就是人生。


{附:来自袁冰妍访谈中的提及印象}

Q:与应昊茗之前在《老九门》中就有过合作,这次饰演兄妹是否迸发出了不一样的新鲜感?

袁冰妍:《老九门》中,和八爷的戏并不多,所以这次的《太极门》应该算是第一次和昊茗哥合作。开始我会比较慢热,但是在融入角色,经常被哥哥怼之后,也慢慢熟悉了陈如雨的性格,才会有今天爱玩闹的“风雨兄妹”。


Q:分享一两段和对方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对手戏吧。

袁冰妍:比较深应该就是有一场戏,哥哥看到我因为心爱的人帮我包扎手而“花痴”了一整天。昊茗哥在实拍的时候加了很多小动作和小表情,比如突然去扯我鬼脸,这是我一开始不知道的,但是反而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生动、真实。

-------------------------------------------------------

以上,就是应老师最新的杂志访谈啦(~ ̄▽ ̄)~

评论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