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入戏

一发完。【】内是原台词

RPS慎入

——————————————————————

张宅

张启山:这个铜钱跟我说,你必须跟我去矿山。

张启山:放心吧,我会保你安全,没事的。

陈伟霆说着属于张启山的台词,努力想表现出张启山对齐铁嘴的青睐与信任。

眼前的应昊茗已然已经入戏,一举一动都充满着齐铁嘴的特质。应昊茗是个好演员,陈伟霆从古剑开始就对此深信不疑。

短短几秒,应昊茗的眼神就展现了从心理有鬼主意到不情不愿的委屈再到深深的担忧的转变,只是有那么一下,陈伟霆怀疑自己从应昊茗担忧的眼神中读出了些许爱意,这个眼神转瞬即逝,“可能是自己看错了吧。“陈伟霆心想。

戏里的齐铁嘴活泼话痨,张启山沉默寡言。戏外的两个人却是反了一反,戏外的应昊茗除了对戏很少与人攀谈,更多的时候是在认真的翻着剧本。从剧本的破旧程度来看,应昊茗在研究剧本上下了很深的功夫。

一个努力的好演员。陈伟霆在心里给对应昊茗的评价加了一个定语。

矿洞

张启山:这里呢应该是最后一个房间了,但是前面会遇到什么,我们还不知道。是回去还是继续前进,你说。

齐铁嘴:当然是继续前进了。不管是死路还是活路,只要佛爷您在我身边,一声令下,我挖都给它挖出一条路来。

这段戏,张启山二月红和齐铁嘴认为柳暗花明,有机会出矿洞了,心情都比较愉悦,三个演员脸上都带着微笑,表现的刚进矿山的戏活泼了一些,没想到应昊茗还即兴在台词后加了一个wink。

“你刚刚那个wink加的实在是太神了,齐铁嘴的性格一下就立起来了。你是怎么想到的?“拍摄间隙陈伟霆忍不住去向应昊茗讨教。

“啊,这个啊,我只是觉得齐铁嘴面对佛爷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有一点……呃……很可爱的表现。“应昊茗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过齐铁嘴本来就是一个很可爱的角色了。“

“是哦,你演的齐铁嘴是很可爱欸。饭点了,你准备吃饭吗?边吃边聊吧。“陈伟霆对应昊茗发起了邀约。

“可是我还没订饭。“应昊茗明显的有些犹豫。

陈伟霆把应昊茗往房车拉:“没订饭就对了,我给你开小灶。“

火车站

张启山: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

经过上次与应昊茗的谈论,陈伟霆隐隐觉得自己有些感受到张启山面对齐铁嘴时的心态,也摸索出面对齐铁嘴时的表现了。北平火车站这段戏,这首情诗,陈伟霆特意让“张启山“对着”齐铁嘴“念了出来,可是应昊茗看也不看他一眼,直直的往前看,仿佛充耳不闻。

“看我啊!这时候老八你不应该看着我吗!“陈伟霆在心中喊着。

不管心里怎么喊,应昊茗都不会听到,也就没有看向他。

“卡。“

这场戏过了之后,陈伟霆忍不住去找应昊茗:“刚刚那场戏,你为什么不看我。“

“什么?“在看剧本的应昊茗明显被他吓了一跳。

“我刚刚说台词的时候,你为什么没看我?“

“剧本上没有要求我看着你啊,有什么问题吗?“应昊茗一脸茫然。

“没事。“陈伟霆看应昊茗这样反而没了脾气,只是莫名有些难过,想问他一些问题,却不知道是以张启山的角度,还是以自己的角度问他。

白乔寨

齐铁嘴:佛爷,我是铁嘴啊

陈伟霆掐着应昊茗的脖子,没有用多少力,全靠应昊茗自己表现出“被很用力地掐着“的状态。

应昊茗张着嘴,伸出了一点点水润的舌尖。

陈伟霆一阵烦躁,齐铁嘴总是这样,和张启山稍有进展就逃开了。如果……如果张启山稍稍用点力……

陈伟霆马上甩开了这个念头,应昊茗的脸因为挣扎有些泛红了。

“对不起是我太用力了,你没事吧。“陈伟霆心虚的道着歉。

“没事。“应昊茗还在轻轻地咳嗽,陈伟霆立刻轻抚他的背,直到有所缓和。

陈伟霆照例找了个地方和应昊茗坐着聊天,和之前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是他讲,应昊茗就负责在旁边认真的倾听。

这一次陈伟霆决定主动出击。

“昊茗,你觉得张启山对齐铁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应昊茗笑着对陈伟霆虚打一拳:“大哥,演张启山的是你又不是我,你问我张启山对齐铁嘴是什么感情?先说好,台词我可以帮你记,张启山我可不帮你演。“

陈伟霆和应昊茗靠的很近,近到可以看见对方长长的睫毛能投下的一小片阴影:“那齐铁嘴对张启山是什么感觉?”

应昊茗沉默了。

沉默到陈伟霆以为自己失聪的时候,应昊茗开口了:“我想……大概是喜欢过的吧。”

没想到他就这样大方的承认了。

这次轮到陈伟霆沉默了。

仓库

张启山:他是我的朋友。这次我只有一个要求,放了他。

上次谈话后,两个人就当作从未发生过,相处方式和之前毫无差别,陈伟霆拉着应昊茗聊天,拉着应昊茗进房车吃饭。

眼看着就要杀青了,陈伟霆不甘心就这样结束,悄悄地找上了导演,说觉得张启山前期需要一个展现人物形象的戏,这场戏他愿意免费加拍。

“不如就加个英雄救美的戏吧。”陈伟霆这样哄骗导演。

“好啊好啊,那就张启山刚来长沙时从日本人手中救下了一个女孩子,从而名扬长沙城怎么样,具体细节我再和编剧商量一下。“男主肯免费加戏这等好事导演马上就答应了。

”导演,再写个角色很麻烦的。不如救八爷好不好啊,也可以解释八爷为什么老跟着佛爷。剧情可以这样……“陈伟霆小声和导演讲述着自己的建议,不时地还朝着应昊茗的方向比划着。

应昊茗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被吊起来的应昊茗觉得自己的第六感准的不得了。威亚绑在腰上,两条腿又痛又麻,怕是要难受好一阵子了。

这场戏最辛苦的就是应昊茗了,所以说虽然这是陈伟霆最后一场戏,但是拍完后工作人员还是第一时间去关心应昊茗:“身体没事吧。”

“没事。腿麻了后就没什么感觉了。“应昊茗摆出了一个我没事的表情,”让我一个人休息一会儿。“

不远处,陈伟霆在和探班的粉丝们合着影,正式杀青了。

宾馆

应昊茗:你是张启山还是陈伟霆?

这是陈伟霆在剧组的最后一个夜晚,第二天一早他就要飞去下一个工作地点了。

杀青宴后,陈伟霆跟着应昊茗进了他的房间,帮他往腰上的淤青涂药油。气氛着实有些暧昧的尴尬,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陈伟霆先打破了这个局面:“我们在一起,好吗?“

应昊茗翻身直视陈伟霆的眼睛:“为什么?“

陈伟霆十分的坚定:“因为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对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应昊茗笑了:“那我问你,你是张启山还是陈伟霆?“

陈伟霆愣了一秒:“张启山爱的是齐铁嘴,我爱的是你。“

”那我就是应昊茗。“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end——————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一八。

评论(2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