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小黑猫的报恩

感冒昏昏沉沉了一天,睡觉的时候梦到了一个脑洞,所以记下来混个更,灵感大概来自微博上外国小猫帮好心妹子找到男朋友的图。cp:樾霄

——————————————————————

清晨,清醒梦境打烊,时樾收拾干净最后一张桌子,拎着垃圾袋从后门出去。

不远处一只才几个月大的小黑猫湿淋淋地躲在角落里可怜兮兮地喵喵叫。昨晚下过雨,时樾心想这小猫大概是来躲雨的。小黑猫看见有时樾,走到他跟前摇摇尾巴,咬咬他的裤脚,时樾还是不为所动。这时小黑猫直接在地上躺下了,露出了柔软的腹部,“喵”了一声。

还是只社会猫,时樾提着它的后颈把它拎到和自己平视,小黑猫蓝色的大眼睛圆睁,一脸无辜可爱。

罢了,时樾心想自己家里已经养了三条大狗了,不在乎再多一只小猫了,就从酒吧里找了个还算结实的塑胶袋把小猫带回家了。

家里的三个大家伙对新成员十分好奇,舔了刚洗干净的小猫一身的口水,时樾没办法只能亲自抱着小猫喂饭。

养了一个月,小猫长大了一些,开始开始学会往家里叼东西了,臭袜子,虫子的尸体,鱼干,什么都有。时樾教育了好几次也不奏效,无奈地说:“好歹你也给我叼个对象啊。”

然后小黑猫大概就生气了,离家出走一去不回返。

时樾找不到小黑猫,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先保留着小黑猫的用具,希望它有一天能自己回来。

再有一天,有个穿着讲究的年轻人抱着小黑猫在酒吧后门拦住了他:“先生,这是你掉的猫吗?”

年轻人又解释说:“一个月前小煤球在我家门口讨吃的。我看它疫苗都打了,也找过它的主人,实在是找不到,就自作主张养起来了。今天路过附近,它突然跑到这里来,我就猜你是它的前主人。”

这是我的猫。”

年轻人立刻说:“先生,我和小煤球真的是有缘,求你把它转让给我,钱不是问题。”

时樾看着年轻人,是他喜欢的类型。“我不要钱。”

“只要能让我常常来看它就好了。”

“真的吗!”年轻人眼睛都亮了:“真是太好了。我叫王霄,欢迎你来看它。”

“我叫时樾。”

王霄和时樾互换电话后抱着小黑猫回了家。在车上王霄亲了小黑猫的额头:“谢谢你小煤球~!”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