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Rumour Has It

被  @lffhyde 刺激那篇出来的黑等,警告:本篇等等切开黑。 人物与真人无关,人物与真人无关,人物与真人无关,切勿对号入座。

————————————————

“我们分手吧。”

冷冰冰的话语显示在冷冰冰的显示屏上,刺痛着应昊茗的心。

“剧组夫妻也是常有的事,大家都是成年人,各取所需罢了。”

下一句话更加无情,虽然是盛夏,却依然让他如坠冰窟。

什么叫剧组夫妻,什么叫各取所需,明明……明明是这个人先来招惹的自己,现在又抽身而去,仿佛这三年多的关系就是一场笑话。

三年前,那个人带着一脸灿烂的笑来到自己身边,用蹩脚的港普打着招呼:“泥嚎,我是陈伟霆,Williamchan。”

“昊茗你吼腻害哦,教教我这个词该怎么念。”

“昊茗,你太瘦了,尝尝我妈煲的汤。”

“昊茗你闻起来好香。”

“昊茗你好软。”

“好想一直这么抱着你。”

这段关系一直维持了三年。两个人第二次合作的老九门时更是肆无忌惮,当众戳酒窝,只属于两人的“用餐时光”,四下无人时的对视……

随着关系越来越深入,应昊茗毫无保留地陷了进去。陈伟霆的过去他不是不知道,只是他以为经历过地狱般日子的陈伟霆会更珍惜身边人。

只是他以为。

现实无情戳破了他的幻想,更残酷的是,他们的关系还要被一遍遍拿出来鞭尸。

“八爷你戏外和佛爷陈伟霆的关系怎么样?”

“伟霆啊,我们是很好的兄弟。”

【我们分手吧。】

“你们要我唱我门啊,我唱的又不好。”

【别再联系我了。】

不,别再提他了!

随着老九门的大热,渐渐有不少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一时间他变成了过去的陈伟霆,变成了那个被千夫所指的人。

“抱大腿”“蹭热度”“倒贴”的留言比比皆是。

“我们等等从来没理过他。”

不,不是你们想的这样的。

应昊茗很想大喊,告诉她们事情的真相。

可他不能。

也不忍心。

直到自己的角色被抢走后,应昊茗再也支撑不住生了场大病。

为什么老天要夺走自己所有的东西。

工作室后续的本子都不太好,外戏也没什么好角色来找他,再加上大病初愈,应昊茗迫于无奈放了个假。

放假中,每天都会有快递来敲他的门,有时是一束玫瑰,有时是当季潮服,有时是泰迪熊……林林总总,还不署名。

大概是某个粉丝送的。

穿上粉丝送的衣服,Po了一张自拍给眼巴巴等着他更新的小姑娘们报了平安。躺在床上刷了会儿留言,经纪人给他发了条微信。

“昊茗,有个本子还不错,我发你邮箱了,你看看吧。”

末了,还加了一句:“你要是实在不想演,我也不怪你。”

应昊茗还奇怪经纪人为什么这么说,看到男主角那一栏写着陈伟霆三个大字的时候他就明白了。

“本子我看了,角色不错,我想争取一下。”

有好角色,为什么要放弃。

经纪人在公司会议室里看着斗志昂扬的应昊茗,欲言又止,终于忍不住说了:“昊茗,你和伟霆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这个角色是他向导演推荐的你,参演条件就是让你演这个角色。”

“有什么误会就解释一下,他也挺不容易的。”

这怎么可能?

怎么偏偏是他?

应昊茗也搞不懂他。

这一次,他选择了逃避。

直到开机当天他才再一次见到了男主角,还是如同最初那个灿烂阳光的笑容。

假的,都是假的。

“你在躲我?”

被紧紧环在墙边的应昊茗无路可逃。

“是你提的分手。”

“我是为了保护你。”

还是熟悉的香奈儿的香水味。

“我现在有能力保护你了。”

还是那个熟悉的触感。

“这一次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还是那个温暖的胸膛。

“你知道为什么要送你衣服吗?”

衣服被一件件脱下。

“就是为了亲手脱下。”

陈伟霆看着熟睡的应昊茗,无比深情。

我是从流言地狱中爬出来的人,知道其中有多可怕。

这一次换我做你的救世主。

这样,

你一辈子都会离不开我。

——————————————————

大体剧情就是茗茗古剑和等等谈了恋爱带等等走出香港毒媒的阴影,ljm后等等提了分手,然后茗茗人生就特别不顺,又是生病又是被人骂,然后等等拉了他一把,两个人又在一起了,但是这一切都是等等为了捆住茗茗策划的。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