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凌邕】复国12(又名:偷心王妃带球跑12)

凌邕,先婚后爱,abo设定。直通车:1 、2 、3 、455.567891011

———————————————

不久后就到了春节,元凌与宇文邕在家高高兴兴过了个新年,期间还收到了周翀和丁川从营地寄来的问候信。

元凌和宇文邕都是都不是喜好奢华之人,所以四皇子府装饰一切从简,但是在元凌看来,却是十分温馨。

从背后环抱住正在读书的宇文邕,元凌满意地闻到了混合着沙漠气息的芦苇信息素。亲吻着宇文邕的脖颈,元凌含糊不清问道:“阿祢在看什么?”

宇文邕偏过头去,与他接了个吻,喘息着说:“一些史书。”

被人抱在怀里,宇文邕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问元凌: “元凌,若是你是皇帝,你会怎么处理士族。”

士族往往聚族而居盘踞某地,隐隐与中央形成抗拒之势,是一个大麻烦。元凌想了想说:“士族是一定要下手处理的,我会表面怀柔,暗中打压。”

“不,”宇文邕说到,“士族势力盘根错节,狡兔尚有三窟,暗中打压只怕会给他们喘息的机会,伺机再来。”

“不如下狠手,明确法令,违者杀之。”

“若是他们反扑挣扎,没有那么多兵力钱财去镇压,又该如何?”

宇文邕的眸子亮晶晶的:“你忘了?还有几百万不事劳作的僧侣,这都是钱和人。”

元凌搂住宇文邕,暗自心惊,阿祢的想法太大胆了,若是让别人听到,怕是会惹祸。

只是这办法也并非不可行,只是要上位者需铁腕强势才行,若是一有摇摆,便是万劫不复。

元凌看了看怀中的爱人,想不到阿祢竟如此有才华,自己也要努力,让他有能一展抱负的天地。

捏了一下怀中人的脸蛋,元凌调戏道:“阿祢嘴上不饶人,心地却很善良。”

宇文邕知道他在说早上的事,解释说:“李氏逃难晕倒在了四皇子府门口,我看她可怜,又是个坤泽,便自作主张收留了她做侍女,你该不会生气了吧。”

“不会,只是她一个姑娘家还是会不太方便,只能委屈她住偏远一点的厢房了。”

宇文邕兴奋地蹭蹭元凌的下巴。

真是孩子气,元凌笑笑。

春节还没过完,西戎就打了过来,元凌接了军令要率玄甲军出征,自然也带上了宇文邕。李娥姿替两人收拾行装,忍不住向宇文邕抱怨:“西戎人怎么这么野蛮,春节都不让人好好过,害的公子和主公要出征。战场上刀剑可不长眼睛,要是伤着了可怎么办。”

李娥姿容貌秀丽,与独孤伽罗有几分相似,性格却是大不一样,宇文邕心里也把她当作了妹妹,安慰道:“玄甲军战无不胜,不会有事的。你好好看家,等得胜归来,我带外族的玩具给你玩。”

“呸,谁要那野蛮人的玩意儿。公子是把我当小孩子了吧。”又说,“要真想奖励娥姿,不如替娥姿掌掌眼,看看军中有没有可嫁之人,替娥姿做个媒。”

“哦。” 宇文邕假装恍然大悟的样子,把李娥姿闹了个大红脸。

 

 

元凌和宇文邕先与大部队会和再一同出发驻扎边境。

几个月没和将士们一同生活,宇文邕着实有些想念他们。

还未到营帐,就听见周翀的大嗓门在嚷嚷:“都严肃点,一会儿将军和宇文公子来了,看见你们这般懒散的样子,肯定会罚你们。到时候可不要怪我老周没提醒过你们。”

哼。

一个不屑的冷哼清楚地传到所有人的耳朵里。

“什么宇文公子,不就是仗着自己坤泽的身份迷惑了将军,装作很能的样子。”

“一个坤泽,想也厉害不到哪里去。让他爬我们头上去,我可不服。”

周翀的脸都黑了:“卢昭你什么意思!宇文公子猎狼一事所有人是都看到的。”

“他是搬回一头狼,可没人见到他杀狼啊。谁知道是不是事先准备过一头死狼,大家说是不是!”

周翀欲与卢昭争辩,被人安慰地拍了拍肩膀,转头一看正是元凌。

“哐当”一把剑被扔在了卢昭脚下。

宇文邕走上前,平视着卢昭的眼睛说:

“有本事比比。”

“我输了,我立马回国都。”

“你输了,我也不苛求,只要你在这个营帐里大喊三声’我没用’即可。”

“怎么样,比不比?”

————————————————————

道具人3和NPC3也出场了。

上一章说的彩蛋就是里面所有原创道具人的名字都是从绣春刀里人物名字随机排列组合出来的。周翀丁川和卢昭,大家看看分别都是谁呀~

我写不来战争副本啊大概就是很简略地过过剧情之后就到了带球跑的副本了。

大概还有几章的样子【闭嘴吧一共就写了没几章。

发现自己只给一章节起过标题,其他都忘了,算了随缘吧。

他们完全标记的车车会在以后用番外来写,嗯我们先走剧情,趁我还没把后面的剧情忘记。


评论(1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