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凌邕】复国10(又名:偷心王妃带球跑10)

凌邕,先婚后爱,abo设定。直通车:1 、2 、3 、455.56789

———————————————

“昔邪长老?”宇文邕惊奇道,“我和他很相似吗?”

“乍看之下十分相似,细看就截然不同了。”

“哦?世上竟然还有如此巧合的事?”

“其实并不是巧合。”凤卿尘缓缓说,“师父他本姓宇文。”

“按辈分,他是你的叔叔。”

宇文邕呆立在了原地:“原来我还有个叔叔?他在哪里?我想……我想见见他”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如果昔邪真的是宇文家的人,就可以正大光明驱逐宇文护。而他,也可以和元凌真真正正地一生一世。

“湛王妃,求求你,带我去见他吧。”宇文邕几乎是哀求道。

“并不是我不让你去见他……而是师父他……已经故去了。”凤卿尘每每想到昔邪,总忍不住想落泪,师父也是为她而死的。

“是我唐突了。”宇文邕向她道歉,同时原本因为还有一丝希望而燃起的期待也被浇灭了。

“师父他老人家如果还在,我想他会愿意见见你这位晚辈的。”凤卿尘安慰宇文邕,“虽说巫族也擅长演算,可厉害如师父也有错误的一天。”

宇文邕不解。

“师父千算万算没算到你这个小侄子,硬是将我推给元凌,差点误了一桩好姻缘。”

“欸?”

凤卿尘眼角还带着泪花:“坊间传闻你也应该略知一二。元凌之所以会对我百般照顾,正是因为师父临终前的嘱托。”

“元凌对我,是责任,并非爱。而我当初涉世未深,误将感激当作是爱。”

“师父不懂,是因为他和桃殀长老是日久生情,水到渠成。”

“直到我遇到元湛,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

“他虽然是中庸,却比任何一个乾元更懂我。”

“凌王妃,恕我直言,元凌他比你想象中的更在乎你。”

宇文邕听凤卿尘娓娓道来这段往事,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也明白了她的用意,向她再行了个礼:“多谢。”

他又想到一事,问道:“不知这桃殀长老如今何在,能否引我去见一见她?”

“她……和师父在一起。”

“想不到巫族命运竟然如此多舛,我会替他两人立碑,受后人朝拜。”

凤卿尘正要出言阻止,只听到远处传来了元凌的声音:“阿祢,阿祢你在哪儿?”

“他在找你。”

宇文邕也听到了,害羞地低头偷笑。

元凌跑到他身边紧张地说:“找你好久,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又向凤卿尘点头示意问好。

凤卿尘对元凌的态度则如同见到一个老朋友一般自然。

三人分开后,元凌刮了下宇文邕的鼻子问道:“每次吃饭吃一半就跑出去,又不是小孩子,看我怎么罚你。”

宇文邕抓着元凌的手亲了一下:“殿里乾元太多,我就出来透口气。”

元凌解下自己披风替他围上:“这样有没有好些?”

披风上全是元凌的气味,宇文邕脸埋在皮毛之中,显得华贵可爱,他猛吸一口气,说:“没有,更难受了。”

两人开始在花园中打闹,不知有多少奇花异草要遭了殃。

凤卿尘看着元凌与宇文邕离去时亲密的背影,喃喃自语:“上次我果然没有看错,宇文邕也是帝星,虽然还很黯淡,可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双星并行,怕是未来的路不好走了。”

“我也要为元湛开始早作打算了。”

——————————————

“情敌”相见,不一定要分外眼红,也有可能父慈子孝。

🔝就是个吐槽,大家不要在意最后四个字

过渡章,怕大家不喜欢

评论(2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