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凌邕】复国9(又名:偷心王妃带球跑9)

凌邕,先婚后爱,abo设定。直通车:1 、2 、3 、455.5678

—————————————

天子家宴不一定要热闹,但一定要有礼数。

魏天帝不动筷,底下的儿子儿媳们就一个也不能动,就只能看看歌舞表演画饼充饥。

元凌小声地向宇文邕介绍自己的兄弟们:“那边那个是大皇子。”

“这是三皇子……”

“这是九皇子……”

“十一你认识的,和他坐一起的就是十二,他们两个是双胞胎。”

十一看见四哥四嫂在看自己,兴奋地在桌下悄悄招手,被十二看见了,恶狠狠地拉了一下他的袖子。

殿内乾元坤泽气味各异,宇文邕被熏得头昏脑胀,说到:“你还真是……兄弟众多。”

“多有什么用,认我这个兄弟的就十一一个。”

偏偏七皇子元湛就坐元凌他们对面,元凌含糊说到:“这是七皇子元湛和他的王妃。”

宇文邕就不准备让元凌蒙混过去:“湛王妃就是凤卿尘吧,果然和传闻中的一样动人。”

元凌紧张握住宇文邕的手:“阿祢,我和卿尘并非你想象的那样。”

宇文邕说到:“我想像的是何样你又怎么知道?”

元凌语塞,局促地叫着宇文邕小名:“阿祢……阿祢……我……”

宇文邕见他这般在乎自己的模样,低头一笑:“好啦,我知道你心系凌王妃,对他人是一点念想都没有。”

元凌听他自称凌王妃,内心如同吃了蜜糖一样甜

三皇子看到两人甜蜜样子出言讥讽:“大家看看四弟,这成了亲的人就是不一样了,都学会笑了。”

“就是”九皇子搭腔道:“听说四哥和四嫂白天也是难、舍、难、分。”

十一急于维护四哥:“夫妻和睦不好么?”十二小声叫到:“十一,别说了。”

十一又说:“可比某些人把自己夫人气回娘家的好。”

“你……”三皇子气急败坏。

“好了,都别吵了。就不能让朕安静地过个生日吗?”魏天帝嘴上说着,眼神却没看向任何一个人。

“儿臣知错。”

十二责怪十一:“叫你不要说了,你非不听。”

“众妃嫔到”

妃嫔们纷纷落座,魏天帝手一挥:“大家都吃吧。”

元凌替宇文邕夹了一筷子菜:“你尝尝,这是柔然菜,别有一番风味。”

莲妃独自一人坐着,离其他妃嫔都很远,一个人默默小口吃着。

宇文邕示意元凌去看:“她把披风裁下一小块带在了身上。”

“别说了,小心被人听见。

又是一轮歌舞表演,宇文邕借口喝醉出去吹了一会儿风,闻到身后的兰花香气,转身说到:“湛王妃也是借醉出来透气的吗?”

凤卿尘向他行了个礼:“不,我是专程来找凌王妃你的。”

她行了如此大礼,宇文邕反而不好意思起来,说:“你直接唤我宇文邕好了。”

两人在沿河边走,凤卿尘缓缓说到:“我本来无意叨扰,只是见凌王妃你长得略似我一位故人,便心生亲近之意,请王妃不要见怪。”

宇文邕被想吊了胃口,想知道自己像谁,也就不在意称呼问题,问道:“像你的一位故人?”

“没错,”凤卿尘语气中暗含悲伤之意。“我的师父,巫族昔邪长老。”

——————————————

略忙,就不写小剧场了。


评论(15)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