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凌邕】复国6(又名:偷心王妃带球跑6)

凌邕,先婚后爱,abo设定。直通车:1 、2 、3 、455.5

—————————————

几日狩猎下来,玄甲军的收获颇丰。上好的动物皮毛小山一样地堆着,并还在不断增加着数量。

将士们从主簿那儿领了自己上缴猎物换来的银钱,家里有老婆孩子的就寻思着买点好皮毛给家人。

“将军!”“将军好!”将士们齐刷刷地向元凌打着招呼。

“哟~将军~来拣货啊。”周副将啃着一条烤兔腿,蹲在地上吃得满嘴流油。

元凌嫌弃地看了周副将一眼:“周翀,你那点钱不会都换了肉吧。”

周翀嘿嘿一笑:“这不一人吃饱全家不愁嘛。”

“什么时候帮你找个人管着你。”

“将军!你不能因为和宇文公子正蜜里调油就觉得天底下所有人都该和你们一样啊!这强扭的瓜不甜。”

元凌正色说道:“这倒是。对了,这次有什么好毛料子吗?”

周翀不解:“将军你从来都不要这些的,怎么今年想到要皮子了?”

“快入冬了,宇文邕一向畏寒,备件斗篷给他过冬用。”

周翀兔腿也不吃了,激动地搓搓手:“将军你这就问对人了,这挑皮子可是我强项。来来来,您老这边请。”

周翀一脸谄媚,和元凌勾肩搭背没个正形:“我这儿私藏了不少,将军你要看得上,就全拿走。”

元凌低声在周翀耳边说:“我怀疑玄甲军中混进了奸细。”

周翀大声说到:“都是白兔毛,油光水滑的,包君满意。”继而及其小声地问道:“怎么回事?”

元凌答道:“进帐说。”

周翀领着元凌进了营帐。

帐里另一个副将丁川正在睡觉,周翀踢了他床板一脚:“老丁别睡了,起来商量正事了。”

三人坐定,元凌将前因后果与他们说了。

两日前宇文邕独自将狼尸带回,事后回忆时发现有诸多不对劲的地方。首先,他与孤狼搏斗时动静颇大,但未见惊起任何鸟兽。第二,孤狼脸上的伤痕并不久远。但是除了秋猎时节,围场不会有人去狩猎。

宇文邕将疑点说与元凌听。元凌便知当时是有人跟着宇文邕,并且已经提前在围场中布下了陷阱等着他或自己上钩。

元凌又拿出了从文书官那儿取来的登记册给周翀与丁川:“你们看看。”

周翀翻了翻,惊奇到:“今年的新兵这么厉害,足足猎到5头狼,这可是一个小狼群的数量了。”

“不对”周翀又看了一遍登记册,“怎么都是次等货?”

“尸体略有腐烂,毛皮有破损,自然都是次等的。”元凌回答道,“百密一疏,一时的偷懒竟然成为了最大的证据。”

“王鹏,桐县人氏;张帆;桐县人氏……”一直没说话的丁川开口就将那几个有疑点新兵姓名籍贯全部背出。

“桐县,这不是大皇子的封地吗?”周翀很是替元凌打抱不平,“他怎么还不肯善罢甘休。”

“只怕大皇子这次的目标不是将军,而是宇文公子。”丁川所说的也正是元凌所担忧的。宇文邕身份特殊,万一大皇子拿他做文章,关系到的是两国的安危。

周翀听到丁川提到宇文邕,就嚷嚷起来了:“将军你怎么没和宇文公子一起过来,这事可是他第一个发现的。”

元凌笑道:“他身体不适,正在帐中小憩。”

“宇文公子病了?要不请军医去看看?”

丁川朝元凌行了个礼:“恭喜将军。”

“宇文公子病了你还恭喜将军,你还有没有良心啊。”周翀打了他一拳。

元凌被周翀弄得哭笑不得:“周翀啊周翀,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又对丁川说,“谈不上恭喜,只是临时标记。”

“哦哦原来如此。”周翀恍然大悟。

元凌正色道:“不管论奸细的目标是宇文邕还是我,都势必会将我们周围的人引开。”

“我想请二位,和我们一起演场戏。”

————————————————————

宇文邕:放我出场,我是一个自由的小精灵!

元凌:不行,昨天晚上你都哭了,现在一定很累。

————————

大家不要忘记看5.5哦

这章走剧情,还给两个剧情npc起了名字。

本来说上一章要加个吃药的剧情,后来才发现不对,我忘记写宇文邕忘记吃药,情潮期快到了的剧情,所以这章的前提是宇文邕没吃药,情潮期到了,元凌把他临时标记了。

其实这个推理和剧情超级弱,根本站不住脚,掩面哭泣。


 

评论(24)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