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凌邕】复国3(又名:偷心王妃带球跑3)

凌邕,先婚后爱,abo设定。直通车:(一) 、(二)一觉睡醒发现忘记叫大家夸我了。麻烦大家夸一下,谢谢⁄(⁄ ⁄ ⁄ω⁄ ⁄ ⁄)⁄

——————————————

宇文邕胡思乱想了大半夜,好不容易睡过去,天刚擦亮又被帐外兵士们起床的声音吵醒。一醒来看见元凌仅着亵衣坐在矮桌前看公文,神情专注认真,俊美无俦,不由得看得痴了。

元凌见他醒来,唤道:“还不过来替我更衣?”

魏人常服简朴,没有太多繁复装饰,宇文邕低头为元凌系上腰带,身边环绕着沙漠的气息让他恍惚间有种成婚已久的错觉。

宇文邕穿的是元凌的常服,可以减少其他乾元气息对他的影响。

用过膳后,元凌教了宇文邕一招半式,就放任他自行练习了,自己则去处理军务了。

午膳时元凌见宇文邕没来用膳,传来一个小兵问话。小兵说:“凌王妃还在练习起手式。”

元凌让小兵去请宇文邕用膳。宇文邕正巧也饿了,就跟着来了。行军之人吃得粗糙,这些食物放以前宇文邕绝不会下口,但是饿极了也管不了那么多,匆匆吃了两口就又要去操练。

元凌叫住了他:“不用练了,半个时辰时候后绕校场跑,我说停才能停。”

在北周,宇文邕再怎么样也还是养尊处优的,从未如此辛苦,一个不慎便扭伤了脚踝。

元凌坐在马上,递给他一根鞭子。宇文邕恨恨地看着他,元凌便说:“无需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不是你的杀兄仇人。”

“你说你会助我铲除宇文护。”

“我从来不帮不值得帮的人。”

宇文邕抓着鞭子起身,一瘸一拐地要继续走,忽然脚下一空,被元凌抱了起来:“受伤了就不要逞强。”

帐中养了好几日伤,夜夜元凌就只是搂着宇文邕睡,既没有更亲密的下一步动作,也没有疏远他的意思,宇文邕就只当这人爱好独特,由他去了。

大半月后,宇文邕伤好得差不多了。某日元凌醒来时,宇文邕已不在帐中。披上衣服出门,远远地就看见宇文邕已经跟着玄甲军在绕着校场晨跑了。

“给他找个文书工作的虚职挂着。传令下去,从今以后以后在军中没有凌王妃,只有宇文公子。”

春去秋来,宇文邕白天由元凌指导习武,晚上则替元凌研墨陪他处理军务。转眼宇文邕在军营中住了已经大半年了,除了和元凌较亲的十一皇子来过几次外,其余皇子竟是一个也没见过。

宇文邕穿的还是元凌穿过的衣服,只是不再如同第一次穿时那么宽大了。经过半年的强身健体,他没过去那么单薄,人也长高了几分,愈发显得长身玉立,如同一头刚刚成年的猎豹一般迷人。

这日宇文邕刚写好鼓励百姓秋收的文书,元凌就进了帐篷,拉着他就走。

宇文邕边走边问:“干什么呀?”

“秋猎。”元凌简短吐出两个字。

秋天军营中的头等大事就是秋猎。一来替周边百姓猎杀野兽,使他们免受秋冬野兽猎食之祸,二来可以让辛苦一年的将士们有一个放松的机会。猎得的野兽只要上交一小部分,其余皆可自行处理,获得猎物最多的人还可获得嘉奖,只是年年都是元凌拔得头筹,嘉奖一事就无人在意了。

一听说秋猎,宇文邕眼睛都亮了,嘴上还在推脱:“可我既没有马,也没有趁手的弓箭,怎么打猎。”

“都替你备下了。”两人共骑一马,向围场疾驰而去。

——————————

元凌其实在玩皇帝养成计划

主角:宇文邕 

可攻略人物:有且只有元凌

主线剧情:把宇文邕养成能文能武的帝王之才,并在过程中培养感情。

ready~go!


评论(25)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