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沈!我爱樾霄!我要努力!

【凌邕】复国(又名:偷心王妃带球跑)

凌邕,先婚后爱,abo设定
——————
“邕哥哥,此去大魏路途遥远,你千万要保重自己.去了那儿,你的身份就不同了.切不可与大魏的人起争执.”少女伽罗忧心忡忡地握着宇文邕的手,把自己能想到的,能叮嘱的话语全同他说了.
奸臣当道,青梅竹马被强迫送去大魏做质子,而自己却不能为他做些什么.独孤伽罗低下头,努力咬住下唇让自己不要哭出声.
忽然有柔软的东西碰到了她的额头.独孤伽罗明白,宇文邕是在亲吻她的额头.小时候只要她一哭,宇文邕就会像这样亲亲她,会说:”伽罗不哭,邕哥哥保护你.”
可谁来保护邕哥哥!
“伽罗,以后邕哥哥不在了,你要保护好你自己,要听你爹爹的话,乖.”独孤伽罗再也忍不住,抱住宇文邕的腰嚎啕大哭起来.
负责护送的卫兵将两人拉开:”对不住了王爷,时间到了,您该出发了.”
独孤伽罗死死抓住宇文邕的手不放,声嘶力竭地喊着他的名字.直到宇文邕被拉上马车,她忽然想起自己还有重要的东西还没给他,跑着去追赶马车.
可她小小的身体又怎么跑得过疾驰的马车,脚下一个不稳摔倒在地,又爬起来继续追赶..
宇文邕从小窗看见了摔倒的伽罗,命令车夫停车.车夫不允,宇文邕怒斥:”这里还是北周境内,我还是辅成王, 所有责任我一力承担,停车!!”
独孤伽罗追上了宇文邕,她将一包药塞进他怀里:”邕哥哥,这些药只够你路上吃.药方我藏在包装里了,你背下了就把它烧了.”
独孤伽罗恋恋不舍,宇文邕一狠心,说了声谢谢就转头走了,再也不去看她.
北周的风景在宇文邕的眼中不断倒退,他摸了摸伽罗给的药,苦涩地笑了.
他只告诉伽罗,自己是作为质子去的大魏.伽罗还帮他张罗了许多药来隐藏自己特殊的体质.
可一个和亲的质子,又怎么会需要这些药呢.
不知道老天和他宇文家开了什么玩笑,自己这一代皇子个个都是坤泽,反而宇文护是乾元.可恨这宇文护以此为借口,把持朝政,肆意残害自己兄弟.如果不是独孤大姐从中周旋,只怕他早就强娶了哥哥,称王称帝了吧.
自己成年后也分化成了坤泽,和前几个被宇文护害死的哥哥一样的坤泽.
至今他仍然记得宇文护那个轻蔑的眼神:”又一个坤泽,这天下注定是我宇文护的了.”
他还记得母亲无力地抱着被罚跪的他哭泣.
还记得伽罗跪着求大姐让她去求宇文护不要让自己去大魏.
这笔账,总有一天他宇文邕要讨回来的!
只是到了大魏,自己的人生还有多少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呢.
听说自己的成亲对象是大魏皇帝排行第四的皇子,是赫赫有名的战神.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和七皇子的王妃、巫族圣女之间的一段往事。
对方有所爱之人也好,最起码自己不会被感情所累。
宇文邕收起了那包药,决心借战神之名替自己完成心愿。
只盼有朝一日,能回归故土。
——————
hhhh新坑!

评论(45)
热度(173)